湖神



互相追逐的日月
總步履著恆常的輪迴
然而從雲的眼神我也知道
四季是如何匆匆流轉
就這麼我的眼中
不知映照過多少次新綠的喜悅
也不知我的耳中
究竟傳來多少次落櫻的嘆息

因我是遺世的孤子
從不知何方有我的族人
更無視於遊子的鄉愁
但我也有我的過往和期盼

當每一個晨曦到來
我只是一泓清波
賦與大地最亮麗的明鏡
只要再給我一點輕風
我就能將時空化為波光粼粼
伴隨終日飄泊的竹筏

楓葉落了
片片紅葉總載著秋的無奈
流向我無言的波心
沉澱為頁頁追憶的詩篇

也許明日遠山已是白雪紛飛
再封凍一季的歲月
於陽春融注於我的期望
但我日漸淤淺的心靈
如何容納這太多的歲月與無奈
      (森淼 198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