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



(一)
如果纖弱的鵲橋
無法承受你我沉重的愛戀
那麼咫尺之外的渡口
是否會停泊一葉小舟
載動我千言萬語的愛意
航向天河彼岸的你

萬年之後
當你我都已鬢髮斑白
我依然還是牛郎
總期盼那一年一度的相聚
而你蒼老的雙手
是否還能織就一幅不朽的愛情

(二)
如果今夜的天河
為永恆的愛而枯竭
那麼我願涉渡千載的河床
拾取你我曾經交融的淚水
並堅決永世的相聚
不再藉助纖弱的鵲橋

但你我總這樣相聚
天河之水永無盡期
究竟還有多少次的離別
你我才能長相廝守

今夜請緊緊的將我擁抱
莫再等待下一次七夕
            (森淼 199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