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



 (一)雲海
蒼松遙望著藍天
藍天俯視著白雲
煙波萬里
數不盡白雲的盡頭

在山之巔
拋盡世俗的憂慮
在天之涯
望盡千山卻不見故人

萬頃的銀浪
請載我航向天際
徐徐的山風
請散盡我一身塵埃

迎向朝陽
迎向未來
也許明日雲海依舊
但我已不是昨日的我
             (森淼 1985.5)
 (二)凝
嘉明湖的思戀
已灑向無垠的長空
誰知卻又墜落於塵世
凝凍於即將止息的風中
只是一抹淡淡的微塵
而捲入千年來的旅程
在銀河之外的角落
隨蜿蜒曲折的波江
流向南方的終點
那剎那的時間將不存在
而永留於向陽的雲海之上
              (森淼 1986.1)

 (三)大地
已不再屬於風中
何需無盡的飄泊
來自一方的宇宙
不再只是生命過客
迢迢未知的路
誰知不是充滿希望

雲河之上
曾有的夢境從未失落過
而今要從堅定的執著中找回
不再隨多變的雲海起伏
縱然墜落於塵世之中
仍是那麼的纖塵不染
無需將八方離去
只需擁有自我
明日的彩霞會更炫麗

草原有著無窮的生命
蒼穹有著無垠的歲月
不再為憂傷駐足的遊子
聆聽大地深沉的呼喚
昨夜的驟雨
已匯聚成一股清流
默默的流入
流入記憶中的田園
              (森淼 198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