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家就在不遠的前方
指標的方向就是家了
那兒有成群的水鹿
美麗的梅園
和等著迎接我回家
我鍾愛的小黃狗

家就在不遠的地方
在陌生的數字成為世紀災難的圖騰之前
這兒曾有我記憶鮮明的童年
每個逐漸消失的足跡交織而成的往事

莫非離家竟有世紀之久
或者那只是前世模糊的印象
為何走過百日
家依然是如此遙遠

家就在不遠的前方
只是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究竟哪棵傾倒的檳榔樹下
才是我思念的家
─921百日後記遊九分二山
            (森淼 2000.1)
 
今年正值921大地震的十周年,沒想到一個莫拉克颱風帶來驚人的雨量,
二千四、五百公釐的48小時雨量已是直逼世界紀錄的,在山高谷深的台灣
會造成極嚴重的災情是可想而知的,只是隨著全球的暖化,極端的天氣變化
或許在將來會是一種常態,原來大自然終究不是人類可以輕易征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