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林神木,位於海拔2350公尺的新中橫公路嘉玉線88.8km處,為數齡約2,700年之紅檜,樹高43公尺,數圍20公尺(直徑6.4公尺),為台灣目前第三大神木.



樹靈


 


我在這兒
從亙古的亙古以前
每一個午後
白雲總帶來遠方的消息
但我如此深愛我的家園
不能離去
也不能雲遊於廣闊的世界
候鳥南飛
候鳥北返
我的夢在交錯的航線中昇華


 


晨鐘暮鼓從不到這一方角落
只有風的唇常親吻我的髮
用顫抖的言語訴說人世的不平
沿著松蘿流下淚水
但我如此吝於付出我的同情
遠方
一如每日蒸散的朝霞
畢竟是遙遠的遙遠


 


無法掩飾的歲月
在我依然強壯的臂彎
留下了風抹不去的痕跡
那時我開始嚮往流浪
但我無法離去
每當月光瓦解在黑暗中
我只能對著天外的紅塵哭泣
也許註定了生生世世
只能生存於這一方天地
這就是我的宿命



                                  (森淼 19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