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11/23;天氣:陰):


06:00 辛苦的等待了一夜,天終於亮了,由於所在的路徑狹窄,捧著露宿袋還有裡面所有的東西,打算到三角點之後再行整理,不過總覺得好像少了甚麼東西。


06:17 馬西巴秀山三角點,整理好衣服裝備出發之後覺得兩手空空,原來是登山杖不見了,恐怕是在昨天在與芒草及高山薔薇奮戰的過程中脫手了,要想找回大概是不太可能了。昨夜三番兩次嘗試的路原來根本就是錯誤的,真正的路在晚上沒有視線的情況下真的很難發現,才走了一小段到一個懸崖邊,路又消失了,仔細的尋找後才又找到正路,慶幸自己昨天沒有困在這個懸崖邊,否則處境更為堪慮,下山途中遇到了昨天在雲馬最低鞍附近紮營的登山隊,夜不歸營讓他們擔心真的很不好意思,提供了一些水源資訊之後與他們道別續行。





07:10 雲馬最低鞍,濕淋淋的帳篷顯示這邊昨夜下過了雨,由於今天一整天照原訂行程已經是多出來的時間了,先脫了雨衣雨褲晾曬,然後開始煮我的早餐,正在用餐的過程中又有登山隊來到,提供了一些路況水源資訊,有山友見到我的登山鞋因為部分脫底而將鞋帶綁住鞋底,於是好心的送了我三條不織布的帶子,真的是萬分的感謝,這解決了我可能會遇到的極大困境。


09:20 整理好裝備出發



10:43 雲水山,暖暖的陽光不時的從雲縫間透出,有水時的雲水山實在是南一段中不可多得的好環境,不在這裡停留時在是太可惜了,攤開一些濕了的裝備來晾曬,然後決定把昨天沒有煮的晚餐當作今天的午餐。


11:48雲水山出發,走了一段下至箭竹林的鞍部,沒想到在一塊疑似箭竹林中的營地附近,路又消失了,放下背包來來回回的尋找卻始終找不到前進的路,難道今天就要被困在這裡了嗎? 正當心中的不安越來越深的時候,忽然聽到附近的箭竹林傳來了人走動的聲音,真是太幸運了,原來是另一個獨行的登山客正從我我找不到的那條路走來,我一個人恐怕很難發現這條逆向沒有綁上路條的隱藏路徑。


13:12 樹林營地,想著只要過了小關山南鞍的黑水塘,就很快的可以到達今天預訂的4Tx1小營地,不過這段路確超乎想像的難走,逆行的路不時的就會誤入獸徑,而且原來夾道的一切灌木,現在成了逆行者的最佳阻擋者,要是不一一的撥開,大背包就會不時的卡住,「小關難纏」其實並不是很實際的形容,應該說是逆走小關更難纏。由於相當費力的通過這條路,竟然沒有發覺到小關山黑水塘,以至於過4Tx1小營地時也沒有意識到目的地已經到了,就這麼一直辛苦的前進著。


14:50 小關山,雖然是避風性較差的地點,但是印象中一直到小關山北峰好像都沒有適合的營地,只好就此覓地紮營了。小關山的傍晚雲海波瀾,也終於見到了南一段的雲瀑景觀,由於昨夜完全不能入睡,這一夜睡得非常舒服。


 


~~~(待續)~~~


南一段進涇橋往返六日行(五)又見關山雲深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