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


09:20 出發回程,為了想要騙小白能跟著我回程,大家設法做戲要回程下山,但終究是無法騙得了小白,無法想像小白跟著他們到了鐵線斷崖之後該怎麼辦,但如果這是小白自己的選擇,那也是無可奈何的。下了磐石山頂的草坡走入森林,小白竟然跟上來了,也許小白了解自己跟著他們繼續走下去將會面臨的處境,而終於能懸崖勒馬吧! 真是不可思議的狗狗。


09:50 森林倒木營地


10:45 磐石中峰(盆景區),南稜下方是磐石中峰的水池區,也是山友所謂五星級營地可能的所在地,本想前往一探,但是並沒能找到正確的前往路徑,只好就此作罷。四方湧上了雲霧,今日的天氣似乎並不像預期得那麼好,少了四方的展望,只好繼續的向前走了。



 




11:23 磐石西峰黑水塘


11:45 磐石西峰水池營地(驚嘆池),跟小白分食了午餐的麵包,然後躺在帳棚裡睡個午覺,直到太陽再度露臉而帳篷熱的待不下去。



14:07 重裝出發,愛四處亂跑的小白一會走在我的前面,但忽然又會在我的後面出現。


14:53 鞍部鐵線區,這段多為腳下掏空的斷崖地形,一個人戰戰兢兢的走來還真有點恐怖。走到最後一段拉繩處,小白似乎有點害怕,但我想這應該是難不倒牠的也就沒有在意,沒想到一會兒從下方傳來了小白的哀鳴聲,牠一定是誤入了陡坡越陷越深,怎麼辦? 這樣的危險路段我是無力下去尋找牠的,只好緩慢的一步步向前走,一面不斷回頭呼喊著小白,也許有十分鐘那麼久吧!就在我已經幾乎絕望,決定要恢復正常速度向前走時,小白又重新的出現在我的面前。


15:40 月形池,搭好帳篷之後在四周漫步,享受一個人的悠閒時光




17:30 水鹿出現,小白一直對著水鹿狂吠,還出現鹿狗相互追逐的場面,被我罵了的小白裝得一臉無辜,真是叫人又好氣又好笑。不怕人的水鹿刻意的就在我的帳棚附近漫步、吃草,忽然想到會接近人類的水鹿,是想從舔食人類的尿來獲取一些珍貴的鹽分,於是我對著附近的一塊石頭上撒了一泡尿,果然不一會兒水鹿就走過去舔食。


一臉無辜的小白



天漸漸的暗了,於是心滿意足的回到帳篷內開始煮晚餐,餵小白吃了一個麵包,一些小魚乾和半包的營養口糧,雖然小白似乎還沒吃飽,但聽到我說還要留著明天吃之後,小白就乖乖的到一邊休息去了。吃好晚餐才發現水鹿早已離我越來越近,根本就在帳棚旁邊徘徊,探出頭去拿數位相機連續用閃光燈拍了幾張牠的大頭照,牠竟然也沒有被嚇跑。


哇! 靈異照片



7/15() 天氣:多雲轉陰雨


D3: 月形池-->奇萊北峰-->稜線叉路口-->主北叉路-->成功山屋-->登山口


05:00 起床,一邊煮早餐一邊餵小白吃了剩下的半包登山口糧,所剩不多的行動糧恐怕是不夠繼續餵小白了,也不知道要是今天去奇萊山屋的話,小白是否能從好心的山友那邊獲得食物。才剛出了帳篷不久,昨天的那隻水鹿就從上方的山坡出現了,那麼就賞牠一泡尿吧! 果然牠慢慢的逛下來享用牠的禮物,然後任我盡情的拍照,不過小白又來插花與水鹿相互追逐,結果當然又被我狠狠的罵了一頓。早晨亮麗的陽光、悠閒的水鹿,在這片有如人間仙境的營地,如果時光能夠靜止該有多好?


享用"禮物"的水鹿



06:50 月形池出發,頻頻的回顧拍照之後,我終於了解為何又有人稱此為大腳ㄚ營地,終於越來越遠,不得不跟這片營地說再見了。



07:15 過稜線後平台展望處,這段路進入半身高的箭竹林,小白似乎很怕這種路段,只敢緊跟在我的後面。


07:50 奇萊山北峰東鞍,沒看見小白的蹤影,但沒多久卻從奇萊北峰的副峰險崖上傳來了小白的哀鳴,愛亂跑的小白,真是,一邊呼喊著小白再一邊緩慢的向前走,希望牠自己能找到下山的路,總算牠沒有讓我失望,終於又出現在我的面前。



08:10 奇萊山北峰,雖然頭頂的天空還露出些陽光,四周的山卻早已是雲霧繚繞,山頂既沒有展望又風大,直接下山吧! 途中這段危險路段只遇到了三名以拍照植物為主要目的登山客。





09:15 稜線叉路口,雖然時間還早卻感覺上天氣不佳,應該不屬於午後雷陣雨形態的天氣,倒像是颱風引進西南氣流形態的天氣,如此一來大概想要得到半天好天氣都是不可能的,而且多留一天的話我也沒有足夠的糧食可以餵小白了,決定在此休息一下就提前下山了。



09:35 出發下山,從沒有走過靠北峰這一側的叉路下山,原來還不難走,更沒有誤入歧途之虞,只是最後那一段經陡下稜線上直接拉繩而下的路段會覺得有點驚險。



09:55 主北叉路,在此遇到其他正要上山的山友


10:15 出發


10:38 成功1號堡


11:00 成功山屋,大隊人馬的登山隊伍正在此等候準備享用原住民嚮導煮的午餐,小白也得到了好心的施捨,足足吃了十多顆的壽司(其實應該是背太多,不知該如何處裡的行動糧吧!),在此稍作休息,簡單的吃了個麵包,天空就這麼下起了雨來,穿上了雨衣雨褲之後,見小白吃飽之後正在一角蜷伏著休息,乾脆趁此機會偷偷出發,讓小白跟著登山隊的大隊人馬會有機會得到較多的食物。


11:20 成功山屋出發,因為雨才剛下不久,道路倒不是那麼濕滑難行,走了半小時左右忽然聽見小白熟悉的哀鳴聲,然後就見到了牠疲憊的身影,一定是牠突然醒來發現我拋棄了牠走了,而一路這樣追趕過來,小白哀怨的眼神就像在埋怨我為什麼要不告而別,既然分別是遲早的事,不知道小白為何要如此執著,或許牠認為陪我走完全程是牠的使命吧! 出發不久小白沿路的在尋找地上積的泥巴水喝,一會又鑽出道路去,然後又聽見牠的哀鳴聲,好不容易都快到黑水塘山屋了,為什麼又。一邊慢慢呼喊著小白,一邊慢慢的走到了黑水塘山屋,好久沒有了小白的聲音,這次我真的有些懊悔和絕望了,要是我把水給小白喝就該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12:10 黑水塘山屋,沒有下雨所以先脫掉收起了悶熱的雨褲,等了快10分鐘還是沒有小白的消息,正準備絕望的出發,沒想到讓人驚奇的小白終於又出現在我的眼前。


12:25 黑水塘山屋出發,辛苦的走著回登山口的上坡路段,我知道小白緊跟在我的後面,但我不忍再回頭看牠一眼,雨又在下了而且逐漸變大,我卻無心去拿出雨傘或穿上雨褲,走過雨霧中淒迷的的小奇萊草原,盛開的台灣百合變得那麼顯眼,彷彿一支支吹奏著離別曲的號角,我的眼睛變得迷濛了


14:15 崩坍區


14:30 登山口,把最後剩下的一些小魚乾及一整個炸彈麵包餵給了小白做為犒賞,這次真的要離別了,只是這次小白的眼神變成滿足而不是哀怨


 


[山屋、營地及水源]


1.      黑水塘山屋


2.      成功山屋


3.      奇萊山屋


4.      奇萊北峰下營地(月形池),屬看天池性質,且乾涸的可能性極大,前行二、三十公尺處的路左有一處應屬較穩定的黑水塘,雖然看似不太乾淨,但其實與平安池水質相仿。



5.      磐石西峰水池營地,磐石西峰北側為山徑必經之處的驚嘆池(屬看天池性質),磐石西峰南側另有一較大且應較為穩定的水池,唯水質不如驚嘆池。


驚嘆池



磐石西峰南側水池


6.      磐石西峰黑水塘,相當穩定的水源,但水質不佳。


7.      磐石中峰水池區,在磐石中峰南側的多個大小不等的水池,其中有的為較穩定的水源,但距離步道較遙遠,視線不佳或摸黑時亦容易錯過,行走奇萊東稜的話,建議在磐石西峰附近就先備妥水源,以免錯過時無水可用。



[注意事項]


1. 過奇萊山北峰以後之路線均屬於奇萊東稜之範圍,不論縱走與否,都須以奇萊東稜之專案申請方式,上傳完整的行程及計畫進行申請,否則會遭退件處理。


2. 主北叉路取左上稜線、奇萊山北峰最後上山頂之前的路段,雖然相當陡而危險,但幾乎全段較危險處都有繩索可拉,只要小心通過應無困難。


3. 月形池至磐石山西峰之間的路段多為鑽行森林下的箭竹,在鞍部前後有綁鐵線處多為腳下掏空的斷崖地形,行走應特別注意小心。



奇萊登山口臨近人類文明,較易有流浪狗,呼籲行走縱走行程或危險路段的登山隊伍,千萬不要對登山口的流浪狗太過友善,更要嚴厲的阻止其同行,否則讓狗跟上了山會很麻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